2019年自治区体育局高效推进“十四冬”筹办工作

2020年01月06日17:1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工作会议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6日电(张聿修)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的全区体育工作会上了解到,2019年自治区体育系统高效推进“十四冬”筹办工作,健全“十四冬”筹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了工作统筹和综合协调,发扬“工匠精神”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围绕火炬传递、测试赛举办、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等,自治区体育系统统筹推进宣传工作。全区各级各类媒体已刊播“十四冬”宣传报道信息近3万篇(条),并且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设了“十四冬”专栏,讲述内蒙古体育故事,有效扩大了宣传工作覆盖面。

在赛事筹备期间,自治区体育系统精心组织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预演等大型活动。地面火炬传递活动除呼伦贝尔个别地区外已全部完成;线上火炬传递覆盖全国,参与人数已超过1500万人次。并且与67家合作企业开展合作,累计合作金额3.27亿元。研发11类35种文创产品,设立了49个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十四冬”影响力逐步提升。

同时在备战参赛方面,在已经完成的9个项目比赛中,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已取得6枚金牌、9枚银牌、9枚铜牌的成绩。

此外,各项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全方位加强。目前,自治区共有冰雪场地61个(滑冰场36个、滑雪场25个),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突破300万人。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全区体育工作会也对2020年全区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力办好“十四冬”冰雪运动盛会,开创自治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