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武川县调研扶贫工作

贺海东参加

2020年01月03日09:5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深入武川县走访贫困户,并实地调研扶贫工作。

  贺海东一行先后来到武川县二份子乡五份子村委会、西乌兰不浪镇西乌兰不浪村委会,调研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对村两委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回头看”自查情况进行督查。随后,又分别来到贫困户吕成龙、宋虎高、赵文华、祁银河的家中,查看了贫困户档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收入、医疗、帮扶救助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贺海东强调,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重点,要在产业培育和发展上花心思、多琢磨,要因地制宜选好项目,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选对致富带头人。通过与企业合作,把产业做大做强,让土地的效益发挥出来,不断增强乡村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干部等相关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妥善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把“家庭医生”等医保政策研究好、使用好,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实现医疗精准扶贫。要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做好技能培训、健康扶贫,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记者 杨彩霞)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