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积极筹措资金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政府资助工作

2020年01月02日09:4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根据市政府有关通知精神,按照预算安排及市教育局分配意见,近日,市财政局及时拨付2019年度市政府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资金346.20万元,受助学生587人。

  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上得起大学,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效手段,是切实履行公共财政职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为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政府资助工作,市财政局要求各旗县区财政部门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将资助资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加强对资助资金发放工作的监督检查,各地要统筹调配力量,做到边发放、边监督、边检查,要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宋向华)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