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友给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共计104条

2020年01月02日17: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针对网友给自治区党委书记的104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我是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满都呼嘎查村民包那顺孟和,我们扎鲁特旗三个乡村的老百姓没得到退耕还草补贴钱的事情,请你给我们解答一下吗?我们这个项目是2016年八月份开始的,按合同是三年之内全部钱给我们,但是到目前为止不给钱,我们多次找了旗领导没有给我们解决问题,请您解决一下我们老百姓的难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扎鲁特旗于2016年开始实施退耕还草项目,2017年验收合格并签订退耕还草补偿合同。按上级相关文件政策要求,补助资金第一年(2017年)每亩地补贴农牧民450元;第二年(2018年)不予补偿;第三年(2019年)每亩地补贴400元。其中,乌力吉木仁苏木退耕还草项目2017年应补贴金额745.38万元,2019年应补贴金额662.56万元。目前,2019年退耕还草项目尚未验收,待验收合格后发放补偿资金;2017年退耕还草项目第一批资金每亩225元,共计372.69万元,已于2019年9月份发放至一卡通。第二批资金每亩225元,共计372.69万元,扎鲁特旗政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快给农牧民发放。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书记您好,我是一名外省去内蒙古自治区务工人员,因老板拖欠工资一事,在网上向您求助,得到您和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东胜区委等各级领导的关注关心,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终于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在这里我向各级领导说声谢谢,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合家幸福。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来信已收到,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争取为更多的群众排忧解难。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也祝您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网民留言】

石书记您好,我是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一名下岗职工,我2014年至2015年带领20多名农民工在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康城家和小区干楼房砌筑工程,至今开发商拖欠我们农民工工资24.6万元,我们多次向开发商索要无果。我们也向当地住建局、劳动监察和信访局反应情况也没得到结果。我们恳请书记在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此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您留言反应问题实为科左中旗保康镇康城佳合小区建筑商拖欠其工程款问题。针对该问题,12月4日,科左中旗政府组织信访局、人社局、住建局、公安局和信访人进行了协商,进一步认定康城佳合小区建筑商拖欠留言网民工程款合计16万元,双方当事人已同意并签字确认。目前,16万元欠款已拨付至留言网民账号。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书记,我是通辽市科左中旗新开河林场的,我之前反应的道路硬化问题,得到了旗委,旗政府,旗交通局,我场领导的高度重视!于今年10月中旬修完,下雨天再也不怕了,出行太方便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你的再次留言,更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书记您好。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看到我的留言,6年前我父母为积极参与阿尔山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父母所住的房屋进行了拆迁,拆迁时阿尔山市政府答应给当地阿尔山天池花园小区高层楼房一套,可是6年时间过去了,当地政府仍然没有把已建好的房屋钥匙交到我父母手中。眼看着新房就这样变成了旧房,而我们祖孙三代仍旧挤在不到八十平米的小房子里,在此期间阿尔山市政府没有给过任何的说法,也没有支付过任何的租房费用,前一段时间与政府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进行了沟通,希望阿尔山市政府能给解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据了解,天池花园小区于2015年12月主体完工,因供电和消防未通过验收,导致交房推迟。根据电力局变更新供电验收标准要求,已重新购买安装了箱式变压器,并对消防控制室进行整改,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回访,已具备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条件。若供电进展顺利,小区预计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房。另外关于租房费用补贴事宜,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阿尔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相关规定,待交房时按照具体过渡时间支付,欢迎继续关注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感谢亲爱的石书记,上次我留言后,在您和莫旗建设局的帮助下我顺利的拿到了工资,我再次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和党对我们底层农民工的重视!也鼓舞了我们农民工继续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也拉近了官民的距离!再次感谢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我们一如既往做好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书记,之前在留言板留言文澜雅筑房本办理事宜的问题,在开发企业无法提供正常解决办法的情况下,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专门工作会对接,有力推动了开发商办理房本的工作进度,在这里对自治区领导、鄂尔多斯有关部门领导为民做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作风点赞。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反馈,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书记:您好!我是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泰和熙地小区的一名居民,我于2012年购买了泰和熙地小区的房屋,2013年交房,到现在6年了,开发商不给办房本,就连发票也至今没给开。我是商业按揭贷款买的房,现在贷款也快还完了,开发商还不给办房本。之前因为开发商欠建筑商的工程款,我们小区整体被查封了两次。期望您能帮我们解决房本的问题!不胜感激!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了解,目前泰和熙地小区已完成首次登记,大房本已办理完成,后期将陆续完成分户办理。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小区就开始管道和暖气的改造,但是,这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首先改造范围太大,导致现在站北路以北所有小区都处于半改造状态,小区内无路灯,地面挖的到处是坑,各工程队之间缺乏协调沟通,就说我们家门前的路已经反复被挖开5、6次了,一周至少停水一天,11月67日连续停水两天,因无人签字所以无人维修,这种状态还要维持到明年,希望领导能给予关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目前,东河区公一街小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管网改造,按照相关改造计划,各类管网改造依次进行。其中,供水管网由市供水公司承担改造任务,改造过程中需短期停水或低压供水。11月8日,市自来水公司已对该小区内存在问题的自来水管网进行了修复,现已恢复正常供水。施工前期,东河区住建局已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由于老旧小区管网改造难度较大,导致施工进度缓慢,加之供水、供电进场施工较晚,且天气转冷,导致路面硬化工作无法实施,计划于明年年初天气回暖后继续实施。

【网民留言】

尊敬的石泰峰书记!我们是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建华南巷绿缘小区无线电厂住宅楼的老年业主。这个楼多年来3楼以上白天没有自来水,想吃水得等到晚上12点左右甚至更晚才能接到水,并储备第二天的用水,想洗衣服或洗澡更是得弄到半夜甚至快天亮。这一现象已持续多年,近两年呼市的老旧小区改造也没能解决我们的吃水问题。这个楼里的业主都是企业下岗职工老年人居多,我们年龄大了,好多人都有慢性病,长期半夜接水端水加重了我们的身体负担,导致不能正常生活,心脏腰椎等出现问题,身体实在吃不消了。已经向办事处居委会多部门多次反应过,都没能解决。恳请您能在百忙之中向有关部门过问此事,尽快解决我们的吃水问题。我代表老年业主们衷心的谢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经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供排水公司沟通协调,供排水公司表示:由于该小区院内空间有限,没有建设二次加压泵房的位置,拟计划利用周边小区加压站带动该住宅楼吃水问题,并于近期进行实地查看。

网友回复:

感谢石泰峰书记为百姓做实事,多年的用水问题终于解决了,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执政为民落到实处。我们全体无线电业主感谢呼和浩特供排水有限公司二次供水分公司调度中心的同志们,为你们的执行力点赞!

【网民留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我们是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杭宁达莱小区的居民,多半年啦小区连续停水,有时候三天一点水也没有,高层用水泵都抽不上来,找领导就说马上解决,可是半年了还没给解决,停水是一次比一次严重。说是我们小区没有增压泵,前半年都说给打井了,可是半年啦都没打出井来,望领导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核查,今年察右后旗地下水位下降,原有水源井20眼中,已有6眼无水,造成从2019年6月份以来,白镇城区严重缺水。察右后旗政府研究决定新打水井,根据实地勘察,确定新增井位7处,截至目前,已于10月27日打成一眼水井,井深426米,出水量每小时60多吨,现正在配套水泵及配电设施,近日可投入使用。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