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蘭察布市首屆鄉村工匠評選舉行

2023年04月13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烏蘭察布市首屆鄉村工匠評選暨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在集寧區舉行。來自該市11個旗縣市區的3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一決高下。

本次大賽共設置中式面點和餐廳服務員、病人陪護和養老護理、電工和焊工、刺繡和手工編織、木工和瓦工、家畜飼養員和農藝工等6大類12個職業(工種)。通過激烈地角逐,王海平、胡愛等12人獲得一等獎﹔劉喜平、路登科等12人獲得二等獎﹔苗七十五、劉峰等12人獲得三等獎。

據悉,作為技能人才培養和選拔的重要途徑,近年來,烏蘭察布市大力開展各種形式的職業技能競賽,並積極參加國家和自治區組織的各項賽事活動。同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致富之路,鼓勵更多技能人才積極投身鄉村振興,為烏蘭察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目前,烏蘭察布技能人才總量達到了15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2萬人,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