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18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2023年02月24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各省市之间来回辗转办理业务手续,不仅耗财费力,也给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不过,这种情况在乌兰察布市已经成为“过去式”,该市推行的“跨省通办”业务,使18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就地办理,让群众异地办事不再难。

  2月21日上午,家住集宁区百旺融城小区的罗云帅来到乌兰察布市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自助服务机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很快完成了开具无房证明的办理事项。他说:“我老家在浙江嘉兴市,因工作原因来到了集宁区,在这里我打算买一套婚房,办理买房手续时需要老家那边开具无房证明,要是在以前,我得跑回老家去开这个证明,如今乌兰察布市推出了‘跨省通办’业务,我只用20分钟就把不动产证明开出来了,真的很方便。”

  罗云帅仅仅是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的受益者之一。群众享受便捷服务的背后是政府部门开拓进取的行动和辛勤的付出。近年来,乌兰察布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完成了国家要求实现的17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该市印发了《乌兰察布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乌兰察布市关于深入推进“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将更多涉企便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清单,通过与北京市、大同市、张家口市、威海市、铜仁市、衡阳市及“黄河流域跨省通办联盟”“云牵手跨省通办联盟”“云上办跨省通办联盟”“一窗研究院跨省通办联盟”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并在全区率先加入“自助终端跨省通办联盟”,引入“跨省通办”自助终端,实现了“跨省通办”事项的“自助办”。

  据悉,乌兰察布市已成为全区首个构建起从辽宁沈阳到西藏拉萨,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到云南德宏,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3200公里,覆盖10多个省市、数百个区县“跨省通办”网络的盟市,实现18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