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消化处置22262亩批而未供、闲置土地

2023年02月20日08: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乌兰察布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市积极实施“五个大起底”行动,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4500亩,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9800亩的消化任务,完成率为148%;处置闲置土地7762亩,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200亩处置任务,完成率为353%。

  自2022年5月以来,该市自然资源局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找准工作路径;采取“一地一策”消化处置措施,引导各旗县市区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抓紧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处置任务。

  针对批而未供土地,该市自然资源系统主要从“供应、撤销”两个方面着力消化处置。一方面积极采取措施,消除供地“障碍因素”,通过新上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土地的方式着力供应土地;另一方面对于供不出去或不具备供地条件的土地采取撤销批文的方式进行消化处置。闲置土地主要从优先消化“账面闲置”和动工建设、收回闲置土地两个方面进行处置。

  各个旗县市区也积极推进大起底工作,如丰镇市一宗工业用地位于丰镇产业园内,自2012年取得土地批复以来,因该宗地内有河道贯穿其中,部分企业在选址时有所顾虑,导致一直无法供地。去年9月,丰镇市自然资源局多次实地调研、出谋划策,经积极协调政府、园区管委会及水利局,以划拨方式供给丰镇市园区基础设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施丰镇产业园西区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55.63亩。商都县一宗工业用地,自2020年8月供地以来,由于规划调整无法建设,商都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通过与用地单位积极协商,更改建设项目,在去年10月已开工,处置闲置土地62.72亩。(记者 皇甫美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