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集中開工重大項目254個 總投資1002億元

通遼市舉行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儀式

孟憲東出席並宣布開工 奇·達楞太主持

2023年03月28日09:23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通遼市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記者 徐健 攝

  春光無限好,奮進正當時。3月26日,通遼市舉行2023年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儀式。在主會場開魯縣內蒙古博霖制藥原料藥生產基地建設項目現場,大型機械裝備整齊排列,工人們整裝待發。大家信心滿滿,情緒高昂。孟憲東宣布通遼市2023年春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奇·達楞太主持開工儀式。紀強、呂永成、馬慧吉、莫日根巴圖、亢永強、牛文俊、呂國華、玄東升、高繼業參加。

  本次集中開工的內蒙古博霖制藥原料藥生產基地建設項目、蒙東(通遼)風電裝備制造產業基地項目、錦聯鋁材年產55萬噸易拉罐罐料及汽車板材項目等254個項目,涵蓋了綠色農畜產品生產加工、鎳基循環新材料、硅砂新材料、綠色鋁基新材料、新能源裝備制造、玉米生物、文化旅游、現代煤化工、現代中醫藥(蒙醫藥)等九大產業鏈,總投資達1002億元。今年通遼市計劃實施重點項目623個,總投資223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36億元。其中,新建項目368個,總投資103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61億元。截至目前,已開復工417個。

  儀式上,開魯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匯報了重大項目和招商引資有關情況。其他旗縣市區政府、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作匯報。開工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觀摩了開魯縣重點項目建設現場。(記者 徐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