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中國(滿洲裡)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公共服務平台上線

2023年02月06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中國(滿洲裡)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公共服務平台項目近日通過評審驗收,正式上線運營。

  企業通過此平台可實現企業注冊備案、通關申報服務、跨境電商數據統計、資訊政策發布等多項功能。該平台支持跨境電商的保稅進口(1210)、零售進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倉(9810)等全部業務模式開展需求,在一個平台上實現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業務數據的無紙化、電子化和自動化申報和管理,為跨境電商企業提供高效便利的口岸通關服務,為滿洲裡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集約、高效建設和創新發展提供平台支撐。

  自國務院批復設立滿洲裡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來,自治區商務廳、滿洲裡市先后出台多項舉措推動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在政策環境優化、基礎設施建設、市場主體培育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積極成效。目前,滿洲裡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電商B2B“9710”、海外倉“9810”業務均實現開通,完成跨境電商出口通關業務單量676單,跨境電商貿易額達7.4億元人民幣。(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曹晗 孟依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