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选准用好干部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5日07: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我很光荣地被选为‘特派员’,深入口岸闭环区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每一天的工作都让我无比充实,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满洲里市2021级选调生董格宇在“特派员”口岸闭环日记中这样写道。

  为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满洲里市选派年轻干部奔赴口岸闭环区担任“特派员”,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

  满洲里市树起选人用人“风向标”,传递“进贤退庸”信号,激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干部”脱颖而出、担当实干,为满洲里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满洲里市把强化政治素质考察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任务和首要关口,综合运用平时谈、事上看、延伸察、关键辨、综合考等方式,画准干部“政治像”。

  满洲里市注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派出了12个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各包联组、工作专班,对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考察,对16名政治素质过硬、善于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全局能力较强的干部提任副处级领导职务;对32名政治立场坚定、担当精神强、发展后劲足的优秀年轻干部,放手使用到吃劲岗位;对政治能力、工作业绩不突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交流。

  满洲里市持续强化政治理论、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等理论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养。邀请领导、专家就开放政策、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有效破解党员干部对政策研究不够、解读理解不足的问题。围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重点内容举办专题讲座,对新思想新理念进行全面阐释;组织全市各部门单位所有班子成员就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深入开展调研,开展领导干部履职培训需求调研;根据党员干部需求科学设置教育培训课程,架构起覆盖全市的“满洲里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云课堂”,350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于冰峰 曹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