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12月22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克服疫情影响,加快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铁路专用线预计2023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投资5.54亿元,专用线准轨自满洲里站准轨西场接轨,新建线路长6.885km;宽轨自满洲里站宽轨到发场接轨,新建线路长度4.875km。项目具有宽准轨换装能力,集仓储、运输、保税、联检等职能于一体,是综合保税区内重要基础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额3.067亿元,完成了场站路基施工及10KV电力线路和燃气管道迁移;完成营运线硬隔离、轨道衡、三电迁改、土方作业、信号楼框架浇筑等工程施工;完成主要设备采购。

  此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满洲里现代陆港的功能,增强国家陆路边境口岸枢纽作用,提升综保区的铁公一体化运输枢纽效能,并进一步打通铁路口岸和十八里公路口岸的通关瓶颈。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张笛 曹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