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在內蒙古掀起投資興業、回鄉創業的熱潮 王莉霞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家及民間商會負責人座談會

2023年02月03日09: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家及民間商會負責人座談會,與企業家共解難題、共謀良策、共話發展。她說,民營經濟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沒有變、也不會變,毫不動搖地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各項政策沒有變、也不會變,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更優良環境、更便利服務的態度沒有變、也不會變,希望各位企業家愛上內蒙古、融入內蒙古、建設內蒙古,在內蒙古掀起投資興業、回鄉創業的熱潮。

座談會上,有關廳局為獲得榮譽稱號的企業和商會頒發了証書。13位民間商會和民營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人就大家提出的問題逐一回應並作政策解讀。王莉霞認真聽取發言,要求相關部門制定問題清單、措施清單、責任清單,盡快作出明確答復,跟蹤督辦落實到位。

王莉霞說,我們與企業家要共同樹立雄心壯志,推動內蒙古經濟總量重回全國中游水平。希望企業家提振發展信心,緊扣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積極融入自治區8大產業集群和16條重點產業鏈建設。要匯聚各方力量建設內蒙古,既支持本地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也扶持外地民營企業來內蒙古投資興業,發揮民間商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吸引更多在外的“家鄉人”和外地企業家共同干事創業。要真心實意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問題,各級政府說到做到,該出手時就出手,傾心傾力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自治區領導黃志強、楊進、楊劼參加。 (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