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到鄂尔多斯现场办公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

2022年11月28日22:3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8日,王莉霞到鄂尔多斯现场办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面对面征求鄂尔多斯市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意见,有针对性地解决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11月28日,王莉霞调研宝丰煤基新材料公司创新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记者韩卿立摄

11月28日,王莉霞在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调研。记者韩卿立摄

11月28日,王莉霞在中天合创能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实地调研了宝丰煤基新材料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和中天合创能源公司,了解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碳减排创新示范项目建设等情况。

11月28日,王莉霞主持召开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记者韩卿立摄

随后,王莉霞主持召开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国能鄂尔多斯煤制油、荣信化工、汇能煤电、华星新能源、伊泰集团、久泰化工等8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嘱托我们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必须站位大局、立足长远,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要求,纵深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和产业精深加工度,全力做好延链强链、集中集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的文章,切实改变简单“挖煤卖煤”的粗放型资源开发模式。要抓紧研究出台支持政策举措,强化要素保障,为全区煤化工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黄志强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