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烏蘭浩特市:送“需”上門小分隊暖心上線

2023年01月13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暖心服務小分隊上門送“需”。烏蘭浩特市委宣傳部供圖

這些天,烏蘭浩特市組建了297支暖心服務小分隊,1338名隊員奔走在各嘎查村、社區,對重點人群開展送醫送藥、代購代辦、照料關愛、宣傳引導等暖心服務,暢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百米”。

“前幾天去藥店也沒買到藥,還一直擔心呢,沒想到今天就給我送來了,真是太感謝你們啦。”烏蘭浩特市烏蘭哈達鎮前公主陵嘎查邰德全老人收到暖心藥包后,激動地向暖心小分隊表達著感謝。

老人收到的暖心藥包裡有常用的退燒藥、感冒藥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烏蘭哈達鎮的暖心服務小分隊針對獨居老年人、困境兒童、孕產婦、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等重點群體,建立了人員信息台賬,一對一劃分服務人員,通過電話溝通、上門走訪等方式,及時掌握重點關注對象的需求,並留下聯系方式,確保有急事可以隨時聯系到暖心服務小分隊工作人員。

葛根廟鎮以黨建為引領,依托網格化管理體系,充分發揮嘎查黨組織牽頭統籌作用,以網格為基本單元成立暖心服務小分隊,推動聯系服務群眾精准化、精細化﹔太本站鎮整合村兩委、黨員干部和網格員的力量,形成了“村黨組織—網格黨小組—黨員聯系戶”的組織體系,各村以網格為基本單元成立暖心小分隊,隊長全部由各村“兩委”成員及農民黨員擔任,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疫保護牆。

化身愛心“派送員”的不只是各鎮村的黨員,還有重點部門的工作人員。

烏蘭浩特市民政局通過採取日報告方式開展排查,養老機構、福利中心、困難群眾等群體開展關心關愛,並在藥品緊張的情況下,多方協調,先行發放部分民政防疫藥包及生活物資。

“快別進來了,我現在有點發燒,可能感染了,別傳染給你們。”特困戶劉柱在院子裡邊說邊退了幾步。當他接過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員送來的醫藥包時,連連感謝。

隨著春運期間人員流動加大,返鄉人員增多,農村地區成為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針對這一情況,烏蘭浩特市將關口前移,著力加強脆弱人群的保護,同時整合醫療資源,暢通渠道,加大藥品採購,推動醫療資源升級擴容,確保患者應診盡診、應治盡治。鄉鎮衛生院設置急診科室,負責轄區內患者的急診急救服務,配足急救醫護人員,24小時接診,保障高齡合並基礎疾病等重症風險較高的感染者及時救治,最大可能降低重症率、病亡率。(譚艷麗)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