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好来宝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年11月21日10: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我的四胡今天为什么悠扬,10月的北京传来喜讯,农牧民群众齐发展,党的二十大放光芒……”11月18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哈达那拉嘎查活动室内,一首名为《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的好来宝,收获了台下群众的阵阵叫好,掌声连连。

  当日,兴安盟委宣传部和乌兰浩特市委宣传部共同在哈达那拉嘎查举办“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嘎查农牧民文艺爱好者、兴安盟乌兰牧骑演员、帮扶单位干部欢聚一堂,把舞台搭在农牧民家门口,一个个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深受群众喜爱。

  好来宝的创作者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阿古拉,退休后的他回到家乡葛根庙镇,当起了“文化村长”。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创作了这首《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让大家更深刻、更具体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除了接地气、传得开的好来宝,演出中,广场舞《北疆祝福》、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牧民歌唱共产党》、诗朗诵《青春的底色是爱国》等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陆续精彩亮相,农牧民用歌声礼赞、用舞蹈抒情,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创新生活的奋斗历程。

  此外,葛根庙镇还在现场穿插了二十大知识有奖抢答,邀请了“益·身边人”乌兰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宣讲小分队成员景萌飞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此外,还开展了义诊、普法宣传等活动,吸引广大农牧民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演出,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村民刘芳看了演出后由衷地说。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宣传委员赵丽丽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用文艺演出多角度宣传,更容易让群众领会理解。“现场观众除了村民之外,还有我们葛根庙镇所有嘎查书记和宣传委员,我们将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镇掀起文艺文化活动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启动以来,兴安盟通过搭建文艺活动平台,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文明实践、乡村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综合功效,把舞台留给群众,通过“群众演、群众看”,真正让群众“唱主角”。截至10月底,共开展活动3180场,参与人数约30万人。下一步,兴安盟将在全盟同步推进,充分利用好“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这一文化品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记者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