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整裝天然氣田日產量首次破億

2022年12月14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2月13日電  (記者翟欽奇)近日,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盆地西北部的長慶油田蘇裡格氣田日產氣量達到1.05億立方米,較去年同期上漲308萬立方米/天,創歷史新高。這標志著蘇裡格氣田成為我國首個日產天然氣破億方的整裝氣田,每日產氣量可滿足5000多萬個家庭一天的生活用氣。

蘇裡格氣田是我國陸上最大的整裝氣田,勘探面積6萬平方公裡,總資源量5.5萬億立方米,屬於低滲、低壓、低豐度“三低”氣田。自2001年開發建設以來,蘇裡格氣田攻克了“三低”致密氣藏有效開發難題,探索形成“六統一、三共享、一集中”管理模式和“四化”建設模式。

作為保障京津地區、內蒙古周邊城市天然氣需求的主力氣源,蘇裡格氣田管網已覆蓋北京、天津等40多個城市,惠及人口超過2.5億。截至目前,已產天然氣286.8億立方米。預計今年底,蘇裡格氣田天然氣年產量將超過300億立方米,佔我國陸上致密氣總產量的58%。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12月14日   第 0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