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加快天然气产能建设 增产提效保障冬供

2022年08月08日10:47 |
小字号

近日,位于苏力德苏木通史嘎查的苏里格气田2022年冬季保供项目开工建设,数百名油田工人奋战在一线。目前工程所属的6条管道已经全部开工,进站道路也已完成平整。乌审旗加快长庆油田公司的气田产能建设步伐,引进和建设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及配套项目,提升天然气保障供应能力。

长庆油田公司苏里格深度处理总厂工程建设项目副经理李西军说:“工程包括处理能力800万立方米/天的处理站、160公里的骨架管网以及24公里的110千伏电力线路,工程建成后,苏里格气田冬季日保供能力将提升800万立方米/天,占到中国石油2022年的油田新增保供能力的80%。”

长庆油田是我国最大的产气区,苏里格气田更是天然气保供的核心力量。目前现有的处理厂冬季高峰时均已满负荷运行,该工程可以提升天然气的集输、处理能力,实现气田年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高峰日气量达到1.09亿立方米,保障冬季高峰平稳安全供气。

李西军说:“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天然气规模将达到180亿立方米,可以生产乙烷、稳定轻烃等6种产品,年可减排CO2达208万吨,实现项目整体碳中和,有效增加我们长庆油田油气产量,带动下游产业集群。”

据悉,苏里格气田2022年冬季保供工程是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及配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20亿元以上,预计在2023年全面动工,项目包括乙烷回收工程、清洁电力工程等10个工程。    

据了解,苏里格气田勘探面积为5万平方千米,截至2021年底,已建成处理厂6座,总处理规模280×108立方米/年,集气站196座,苏里格气田产量2021年达到了284.6×108立方米/年,占长庆油田天然气总产量的61.2%。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及配套项目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天然气供输能力,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王琪、余节蒙、郭永惠)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