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日保供800万方!苏里格气田苏中天然气处理厂正式投产

2022年11月21日11:07 |
小字号

近日,苏里格气田2022年冬季保供关键工程苏中天然气处理厂举行投产仪式,标志项目正式投产。

乌审旗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振嘉,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华等参加投产仪式。

周帅在致辞中,代表旗委、政府对项目的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项目的竣工投产,在实现苏里格气田产能释放、增储上产的同时,对于保障国家冬季天然气供应需求,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努力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加快苏里格天然气深度处理总厂项目各项工作进度,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乌审旗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苏里格气田冬季保供工程主要是解决苏里格气田每天生产的783万立方米原料气无法进入地面系统的问题,保供工程包括苏中天然气处理厂1座、160公里骨架管网和110千伏电力线路。

苏中天然气处理厂占地面积128.5亩,每天集气能力2500万立方米,每天可以处理800万立方米天然气,项目的正式投产标志着苏里格气田冬季日保供能力可以提升800万立方米。8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按照一家一天用一立方米气计算,可以满足800万大中型城市一天的供气量。在今年的冬季保供任务中,苏中天然气处理厂占2022年长庆油田新增保供能力的80%、中国石油的30%,有效地解决了外输瓶颈,对于整个苏里格气田产量的释放起到了关键作用,全面实现苏里格气田产能释放、上产稳产。

苏里格深度处理总厂工程建设项目组副经理李西军说:“苏中天然气处理厂作为枢纽工程,将苏里格气田800万方的天然气,通过5条管道集中到苏中天然气处理厂,处理增压以后分别进入陕京管道,内蒙古到银川的管道,送往北京、银川、呼和浩特、西安等地。”(王琪、余节蒙、郭家栋)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