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在自治區團委、內蒙古出版集團、自治區公安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4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區宣講團到自治區團委、內蒙古出版集團、自治區公安廳宣講。

  在自治區團委、內蒙古出版集團宣講會上,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農業大學二級教授、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喬光華以《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為題,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的貫徹落實3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講解和深入闡釋。

  自治區團委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宣講報告緊密結合自治區黨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數據翔實、案例生動,具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共青團系統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實踐價值。自治區團委統戰聯絡部部長、自治區青聯秘書長趙軒聆聽宣講之后,表示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深化青聯改革的各項舉措中去,運用“青聯大講堂”“青聯思享會”等工作載體,深入開展界別聯組研討、學習分享會等學習活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匯聚青年力量、書寫青春篇章。

  自治區青少年民族團結教育實踐中心副主任劉穎說:“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在工作始終,充分發揮好共青團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通過在《內蒙古青年》《花蕾》雜志開設專欄、制作 ‘講好民族團結進步故事’AI雲端系列課程、舉辦‘青年杯’微小說大賽、開展‘石榴花開 籽籽同心’‘同心共筑中國夢’‘我與《花蕾》共成長’系列教育實踐活動、民族團結宣講‘輕騎兵’深入基層宣講等方式,做好青少年引領服務工作。”

  內蒙古出版集團工會主席、綜合業務部主任黃滔感觸頗深地說:“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決策部署,為新時代出版工作提供了指導方向。我們將聚焦使命任務,以‘亮麗內蒙古’‘兩個打造’等為抓手,積極策劃出版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歷史價值的優秀作品,守正創新,做好新時代出版工作。”

  內蒙古出版集團黨委宣傳部部長馬國林表示,今后將聚焦宣傳思想工作“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牢記“三個務必”,立足本職崗位,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內蒙古出版集團各項工作中,推動集團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在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徐成芳,從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3個方面,作了深度宣講,報告既有理論高度,又有現實意義,具有很強的啟發性和借鑒性。

  自治區公安廳政治安全保衛總隊副總隊長宗靈山表示,聆聽了宣講備受鼓舞。“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新時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大部署,始終把維護政治安全置於首位,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破壞、顛覆分裂活動,有效防范化解影響自治區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各類風險,為持續鞏固自治區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再立新功。”

  自治區公安廳法制總隊副總隊長包塔娜說:“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為我們深入理解、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導。我們會以此次宣講為契機,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按照全面依法治國、全面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部署要求,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繼續推進全區公安機關四級執法監督管理體系建設,持續深化執法監督管理機制和執法責任體系改革,進一步完善執法權力運行機制,為全區法治公安建設貢獻力量。”(記者 趙曦 於欣莉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