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為89.1%

2022年12月03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國家國民體質監測中心公布了《內蒙古自治區國民體質監測公報》(以下簡稱《公報》),2022年內蒙古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為89.1%,較“十三五”末期提升了2.1個百分點,距離“十四五”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達到90%的目標僅差0.9個百分點。

  《公報》顯示,內蒙古參加體育鍛煉的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身體機能、身體素質好於同性別同年齡組的不參加體育鍛煉者,且呈現鍛煉頻率、運動強度越高,體質越好的趨勢﹔內蒙古城鄉居民體質水平的差距有縮小的趨勢,表現為身體形態、身體機能和力量素質的城鄉差異均進一步減小,其中鄉村人群體質水平的增長為主要貢獻﹔內蒙古女性體質水平總體向好。另外,內蒙古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超重肥胖率持續增長,部分人群低體重情況需關注。

  據了解,2020年,國家體育總局在全國開展第五次國民體質監測,內蒙古積極對接國家國民體質監測中心,今年在各盟市陸續自主開展國民體質監測工作。開展國民體質監測工作是掌握內蒙古國民體質基本情況和變化規律的有效途徑,也是制定和評估全民健身政策及其實施效果的重要數據來源。(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