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做好經營土地這篇大文章

孫紹騁調研自然資源工作情況

2022年12月03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孫紹騁來到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在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后,孫紹騁說,土地資源豐富是內蒙古最大的優勢,經營土地是篇大文章,要寫好。我們要強化經營土地的理念,從定性、確權、整理、交易、使用、產出、收益分配全鏈條的角度研究土地問題,努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使用效益。要用好國家政策,大膽改革創新,既堅守原則又靈活機動,更好地服務全國大局、保障地方發展。

  孫紹騁說,經營土地就像居家過日子,首先要把家底搞明白,耕地、礦產等資源到底有多少、都分布在哪裡、權屬是誰的,都要摸得清清楚楚。要認真研究新增耕地定性、確權等問題,怎麼有利於規模化、集約化發展就怎麼來。要充分運用技術手段,加大執法力度,切實把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落實到位。要樹立寸土寸金的意識,嚴格鎖定城鎮開發建設邊界,深入推進批而未供、閑置土地大起底,提高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水平。要堅持“誰修復、誰受益”,引入更多社會資本參與礦山生態修復。要用活用足增減挂鉤、佔補平衡等政策,充分發揮土地指標的增資效應。要加強規劃、科學布局,謀劃建設好高標准農田,想方設法讓廣大農民深度參與進來,努力提高糧食單產水平。要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強土地收儲工作,積極研究“空心村”建設用地入市等問題。要整合找礦力量,加大地質勘查力度,更好維護國家能源資源安全。

  於立新、張韶春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