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現場辦公 王莉霞參加

2022年11月27日17: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6日下午,孫紹騁來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與大家深入分析研究防疫工作。他說,最近全國多地疫情擴散,但呼和浩特市的防疫形勢有所好轉,只是好轉得比較艱難、不及預期。現在全區新增感染者到了500多例,仍在緩慢下降,勢頭是好的。我們要堅定信心,堅持住、不鬆勁、再努力,直至奪取抗疫的最后勝利。

孫紹騁說,下一步要做好“四防”。首先是要防反彈,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中的問題仍出在管理上,必須用狠勁解決好管控不精細、有漏洞的問題,否則疫情很難清零。現在,管控目標、舉措是清楚的,管不住就是責任問題,必須嚴肅問責,一定要堅決克服“一放就亂、一管就死、管理不好的事情就不讓干”的現象。其次是要防次生災害,要開展專項檢查,必須堅決杜絕為了防疫鎖死消防通道類的事,消除一切隱患。再次是要防輸入、防外溢,對進出我區人員嚴格落實相關防疫規定。

孫紹騁說,自治區和各盟市都要從長計議,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安排明年的工作時,既要把疫情作為經濟發展的大背景來考慮,也要把防疫作為經濟工作的重要事項來安排,做實各項應對舉措,謀劃儲備好支持中小企業、個體戶發展的政策,在防好疫情的同時保持生產生活有序,使人民群眾有收入,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人民群眾的影響。

孫紹騁說,呼和浩特保衛戰打到現在,貴在堅持。我們要和人民群眾一道,咬牙挺住,鞏固和壯大干部群眾一起苦戰這麼長時間、好不容易取得的抗疫成果。其他盟市的疫情正處於初發期,一定要抓早抓小,盡快打贏殲滅戰。

王莉霞、包鋼、黃志強、於立新、包獻華、鄭光照,疫情防控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孫陽參加。(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