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和浩特市成為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

2022年12月02日08: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公布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地區)的通知”,宣布個人養老金制度在36個先行城市或地區啟動實施,呼和浩特市位列其中。

  通知明確,先行城市或地區符合條件的群眾可自願參加個人養老金。按照規定,參加人需要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和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賬戶裡的資金可購買符合規定的理財產品、儲蓄存款、商業養老保險和公募基金等,年繳費上限為12000元。

  群眾可以在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和相關金融行業平台查詢參與個人養老金的金融機構及金融產品名單。目前,銀保監會公布的首批可以開辦個人養老金業務的23家商業銀行中,完成對接測試的商業銀行名單已公布在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http://si.12333.gov.cn/),群眾可通過該平台和電子社保卡等渠道查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實時更新相關名單。(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