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1—2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区第一

2022年03月22日07: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21日从呼和浩特市商务局获悉,据统计,1-2月,呼和浩特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实现38.3亿元,同比增长23.9%,占全区20.46%,进出口总额位列全区首位。其中,出口额11.9亿元,同比增长10.6%;进口额26.4亿元,同比增长31%。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呼和浩特市商务部门常态化深入外贸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收集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建立线上企业信息直报机制,以信息化手段拓宽沟通渠道、缩短政企距离。坚持把用足用好惠企利企政策作为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的重要手段,“一企一策”推动精准对接、高效匹配,使各项优惠政策能够直达“滴灌”企业、更好发挥作用。

  此外,呼和浩特市充分发挥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平台带动作用,推动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羊绒制品)公共展示中心,帮助外贸企业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降低综合成本,提升自身竞争力。(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