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8家企业跻身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2022年01月04日09: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国家工信部公示的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内蒙古自治区20家企业入选。由呼和浩特市申请报送的正大饲料(和林)有限公司、内蒙古溢多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奶酪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蒙牛达能乳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7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工厂示范公示名单,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示范公示名单。呼和浩特市共有8家企业跻身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占全区37%。

  绿色制造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2016年,国家工信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启动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企业心为心、企业事为事”的理念,主动协调,积极指导,组织企业从基本要求、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方面,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对标《绿色工厂评价通则》评价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并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价,经盟市初审后推荐至自治区工信厅,工信厅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后进入到自治区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并遴选评分较高的企业推荐给国家工信部,再经国家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后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26家企业入选自治区级以上绿色工厂示范名单,2家工业园区入选自治区级绿色工业园区,3家企业入选自治区级以上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张立富 杨晓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