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讓黨的聲音傳得更快更廣

2022年11月13日07: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今冬的第一場雪如約而至。

  看著窗外飄落的雪花,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嘎達布其鎮境內白音吉拉嘎公路收費站站長、黨支部書記李江海卻多了一絲擔憂。尚都嘎查牧民布和畢力格身有殘疾,天氣突變,家裡有沒有備足燃煤、過冬畜飼草料夠不夠?一番電話嘮嗑后,他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自從今年夏天嘎查黨員中心戶額爾敦達來來到剛落成的白音吉拉嘎收費站,希望他們幫扶嘎查困難戶布和畢力格后,李江海就為布和畢力格家送去2000元慰問金和1000多元的生活物資,還時不時到他家幫忙干活兒。

  說起額爾敦達來,可是這一帶草原上的“名人”。他是錫林郭勒盟優秀黨員中心戶之一,還是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

  “黨的二十大報告要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對於我們嘎查來說,布和畢力格家的日子比較困難,不僅身有殘疾,家裡還有兩個學生。為防止他家因災或因病返貧,我們必須力所能及地幫助他,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不能落下一個牧民。”額爾敦達來說。

  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后,額爾敦達來已經組織自己網格內的黨員和牧民們開展了3次集體學習和研討,讓黨的聲音傳遞到了轄區每個牧戶的家裡。

  距額爾敦達來家千裡之外的蘇尼特右旗桑寶拉格蘇木巴彥車勒嘎查的牧民朝魯巴特爾也是位黨員中心戶。在他家的蒙古包裡,挂滿了嘎查黨支部活動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照片,櫃子裡擺滿了黨的政策理論書籍和放有標好標簽的42本學習筆記。

  這足足有25萬字的筆記是朝魯巴特爾入黨以來整整10年如一日堅持學習的見証,也是供嘎查牧民學習的珍貴資料。

  “黨的二十大對我們各級基層黨組織提出了很多新任務、新要求,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要組織牧民領會好。”學習會上朝魯巴特爾開門見山地說。在學習現場,熱烈的討論聲此起彼伏,大家紛紛表示,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更有信心和決心實現共同富裕的美好願景。

  作為黨支部副書記,朝魯巴特爾表示,一定要加強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著力把黨支部建好,把領導班子建強,引領廣大牧民投身鄉村振興,努力建設美麗鄉村。

  朝魯巴特爾和額爾敦達來是錫林郭勒盟1800余個黨員中心戶中的2位代表。

  2014年,錫林郭勒盟針對牧區地域廣闊、黨員居住分散、黨組織服務半徑過大的實際,推出了黨員中心戶牧區基層組織建設模式。通過組織推薦與群眾推選的方式,各嘎查選出政治素質高、辦事能力強、群眾基礎好的黨員牧戶擔任黨員中心戶。他們上聯支部、下聯牧戶,激活基層黨組織的神經末梢,把黨的精神、方針、政策及時送到草原深處,為群眾排憂解難、化解矛盾,搭建起了黨支部和牧民之間的“連心橋”。

  近期,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在無法組織線下大規模培訓和宣講的情況下,錫林郭勒盟1800余個黨員中心戶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紛紛組織開展線上學習或研討活動,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個牧戶點上,使黨的聲音傳遍大草原。(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