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雲上舞台——內蒙古優秀節目展播”精彩開啟

2022年11月0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了更好地豐富疫情期間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音樂家協會、內蒙古民間文藝家協會、內蒙古曲藝家協會和內蒙古戲劇家協會承辦的“雲上舞台——內蒙古優秀節目展播”精彩開啟。

  11月1日—6日,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放歌新時代”內蒙古原創歌曲演唱會、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和《大河之聲》交響組曲5台大型專題文藝演出於每天14:30至16:00在@內蒙古文藝官方抖音號、@草原全媒官方抖音號、草原全媒客戶端直播間陸續播出。其中,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涵蓋昆劇、越劇、京劇、黃梅戲、豫劇等12個劇種20余個節目,李樹建、馮玉萍、謝濤、武利平、王艷、齊愛雲等多位梅花獎得主演唱豫劇《大登殿(選段)》、京劇《貴妃醉酒(選段)》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唱段﹔2022內蒙古民歌大會將長調、短調、二人台、漫瀚調、爬山調、新民歌等不同形式、不同風格的民歌進行展示﹔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是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全國性少數民族曲藝活動,從全國130多個作品中精選出34個節目進行展播。

  展播同時,內蒙古曲藝家協會副主席、牡丹獎得主王佔新,內蒙古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呼斯楞,內蒙古舞蹈家協會副主席、荷花獎得主朝魯門巴特爾,內蒙古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武燕妮等近10位內蒙古文藝界名人名家還將通過個人抖音直播間送上精彩內容。(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