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以科技創新賦能美麗城市建設

2022年11月03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代表,呼和浩特市科協兼職副主席、呼和浩特市現代信息技術學校二級教授韓佳彤回到呼和浩特之后,第一時間投入到居住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化身“大白”,加入到志願者隊伍,背著消毒噴霧器,對停車棚、垃圾桶、綠地等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殺。消殺完成后,他還為居民配發抗原檢測試劑盒以及食品等生活物資。

  在熱心參與志願服務的同時,韓佳彤還第一時間做好充分准備,開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科協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線上會議,他向與會人員傳達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體會,解讀了大會報告的重點內容。他深入淺出的講解,引發了大家的共鳴。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韓佳彤在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時介紹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科技創新的內容讓他難掩激動興奮之情。

  “連續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二十大代表,感到無上光榮、責任重大。”在宣講最后,韓佳彤滿懷激情地說:“我將牢記黨代表的身份,以科技創新賦能美麗城市建設和鄉村振興,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斷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為內蒙古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一場宣講,與會人員聽得津津有味、深受觸動。呼和浩特市科協黨支部專職副書記哈斯高娃說,“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我要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銳意進取、埋頭苦干,切實把大會精神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以扎實的黨建工作推動業務工作提質增效,助力科協工作在新起點上實現新發展、新突破。”

  呼和浩特市科協組宣部部長張慧峰說:“韓佳彤代表的宣講讓我心潮澎湃、深感振奮,作為一名在科技戰線工作了20多年的干部,我一定要在本職崗位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工作全過程,體現在各方面,切實發揮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