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為離呼人員出具《社區証明》 保障群眾順利抵達目的地

2022年11月02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日電 (劉藝琳)11月2日,針對有滯留人員反映申請離呼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呼和浩特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武成義回復,一是針對少數群眾反映湊不夠“5天3檢”的問題,11月1日連夜下發《關於做好離呼人員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關地區根據離呼人員申請,主動對接提供核酸檢測服務。

二是安排市內各交通卡口做好離呼服務保障工作。目前呼和浩特市尚未恢復國內航班和火車運行,滯留人員可以通過到周邊盟市中轉來實現返鄉。

三是為保障群眾離呼后順利到達目的地。呼和浩特市為離呼人員出具《社區証明》,包含群眾在呼居住地址及其風險等級、“五天三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青城碼為綠碼等要素,方便離呼人員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門及時掌握返鄉人員健康信息、高效落實當地防控措施,更好接收群眾。

據悉,截至11月2日9時,線上平台共收到離呼申請材料15684份,審核完畢12309份,發放《離呼人員審核告知書》2811份,准予離呼3227人。

武成義提醒各位離呼人員,要主動向目的地所在社區(村)或單位報備,以確保符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並表示呼和浩特市不要求對方開具接收証明,各街道社區嚴格按要求執行,不得層層加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