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重点人员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

2022年10月2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 (刘艺琳)10月21日,呼和浩特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58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介绍重点人员管理要求。

重点人员主要指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的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包括医务人员、采样人员、保供配送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市场监管系统一线人员、警察、环卫工人、保安、保洁员、快递外卖人员、水电煤气等防疫一线人员等。

这类人员接触的人员、物品、环境都存在较大风险,在流动的过程中也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形成病毒传播链,所以必须加强对以上重点人员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管理机构和用人单位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重点人员要严格闭环管理或者按照“两点一线”有序流动,离开居住小区后不能再返回。要做到每天一次核酸检测、一次抗原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绝对不能带病上岗。服务保障人员实行分时段、分区域作业,减少扎堆聚集,严防疫情交叉传播风险。用人单位、管理机构要加强防疫知识普及,督促其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