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从10月10日开始将提前启炉供热

2022年10月0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6日电 (寇雅楠)10月6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4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从10月10日开始,呼和浩特市各供热企业将提前启炉供热,以应对连日来的降温和寒流。呼和浩特各供热企业已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保障煤炭供应充足。本采暖季全市燃煤供热企业预计用煤量为210万吨,经自治区能源局、自治区住建厅协调,目前已全部签订采购协议。市住建局安排专人协调调度,帮助呼和浩特市燃煤供热企业落实协议、运输煤炭,并为煤炭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供热用煤供应充足。

二是推动问题和隐患整改。针对上一采暖季居民反映问题以及“访民问暖”、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组织各旗县区和供热企业全力推进整改,改造老旧供热管网30余公里,检维修锅炉等设备,确保具备供热条件,目前全市各供热企业已经全面开始注水。

三是提前开展“访民问暖”工作。各旗县区组织供热企业从8月份起开展“访民问暖”工作,特别是近期开始注水后,呼和浩特安排专业人员深入用户家中,宣传安全、科学的用热知识,排查解决跑冒滴漏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120个小区、3058户的走访工作,解决供热问题461个。

四是充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市住建局组织各旗县区和供热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抢修演练。目前,已组建152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配备5台应急移动热源车,在应急条件下可以保证110-170万平方米面积低温运行,保障供热管网安全。同时,还配备了应急发电车、吸污车等抢险设备,能够满足城区供热应急抢险需求。

五是持续开展供热督查。市住建局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5个供热督导组,对各旗县区和供热企业工程进展、设备检维修、注水、供热质量等工作开展情况持续进行督查检查,及时反馈和督办发现的问题,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确保全市供热安全平稳运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