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干部

2022年10月06日07: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关心关爱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关心关爱干部,多为干部办实事、办好事。每个干部背后都有着这样那样的负担,我们要求党员干部讲党性、讲担当,组织上也要设身处地关心关爱、体贴体谅干部,实实在在为干部排忧解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充满激情地干事创业。

  俗话说,要想马儿跑得快,就给马儿多吃草。这些年,各级出台了不少关心关爱干部的好政策,干部们看了很振奋。好政策就要落实好,保证干部们该享受的待遇都能享受到。对基层干部,组织要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让大家安心、安身、安业。

  关心关爱干部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领导干部不能总想着给干部提要求、压担子,还要经常到干部中间去,多与大家谈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多给他们解疑释惑,多为他们加油鼓劲,特别是当干部家庭发生变故、个人身体出现状况时要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关心关爱之情,上级对下级要有,同级之间、同事之间也要有,大家都应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讲到,“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不仅要强调组织多关心干部、上级多关心下级,也要鼓励干部之间、同志之间互相关心关爱。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整治,反对的是把正常的同志关系搞成帮派关系、依附关系,不是要把同志之间的关系搞疏远、感情搞淡漠,让大家都变得麻木不仁、互不关爱。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干事创业就有了更强大的动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