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把黨的聲音傳遞到草原深處

2022年10月31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這幾天,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民兵宣傳分隊特別忙,他們驅車奔赴草原深處的牧民家和邊防哨所,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黨的聲音傳遞到每一個地方。

驅車100多公裡,烏蘭牧騎民兵宣傳分隊來到位於草原深處的潮格溫都爾鎮寶日布嘎查的牧民家,在一頂白色的蒙古包旁,悠揚的馬頭琴聲拉開了演出序幕,獨唱、四胡、吉他彈唱等節目接連上演,贏得了牧民們的陣陣掌聲。

“以天為幕布,以地為舞台,群眾需要什麼,我們就演什麼,烏蘭牧騎的隊員不僅是演員,也是民兵宣傳分隊隊員,為的就是深入牧區,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黨的聲音。”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副隊長楊康說。

演出結束,隊員們同牧民群眾圍坐在一起,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聊熱點、談心得、話感想。大家紛紛表示,報告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生逢盛世有幸見証了一個風華正茂的大黨,一個日新月異的國家,真切感受到中國未來不可限量,民族前景一片光明。

“烏蘭牧騎的民兵們走了幾十公裡的山路,不僅給我們帶來了精彩的演出,還宣傳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報告內容我們有不明白的,他們給詳細講解,讓我們清楚地了解了國家的政策,作為邊境牧民,我會一如既往地守邊固邊,守護好家園。”寶日布嘎查牧民陳靜說。

隨后,隊員們又來到查干敖包嘎查牧民烏蘭其其格家,隊員們同老人一同觀看了黨的二十大開幕直播回放,向老人講解了大會主題、內容及會議精神,解答老人的疑問。

“這幾年變化可真大啊,現在牧區也有了通訊信號,接打電話看電視都非常方便。烏蘭牧騎和駐扎在這裡的官兵也經常來看我們,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烏蘭其其格高興地說道。

烏拉特后旗總面積2.5萬平方公裡,邊境線長195.25公裡。在地廣人稀的廣袤草原上,烏蘭牧騎民兵宣傳分隊既是台上靚麗的表演者,又是台下辛勤付出的服務者﹔既是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踐行者,又是倡導社會主義文藝的先行者。烏蘭牧騎民兵宣傳分隊以“不漏掉一個蒙古包,不落下一個農牧民,不遺忘一個邊防哨位”為目標,克服重重困難,車到不了的地方就騎馬,馬到不了的地方就徒步,翻過一座座山丘,走過一條條羊腸小道,將一台台精彩的演出,一項項黨和國家的最新方針政策,送到牧民和駐地官兵身邊,傳遞好黨的聲音和關懷,講述好強邊固防的故事。(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通訊員 張雅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