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廷·巴特爾代表——

讓草原生態更加美好

本報記者 鄭海鷗 徐雷鵬
2022年10月17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牧民廷·巴特爾代表,在薩如拉圖雅嘎查待了40多年,曾擔任嘎查黨支部書記和嘎查長。回憶起19歲剛到牧區時的場景,廷·巴特爾記憶猶新——嘎查當時沒有公路,沒有電,也沒有通信設施,牧民生活困難。“我願意扎根在草原,同草原的牧民群眾一道建設我們美麗的草原,保護草原生態,讓牧民們過上更好的生活。”廷·巴特爾在那時下定決心。

  在廷·巴特爾和牧民的努力下,嘎查修了公路、通了電,也建起了手機信號塔,生活環境逐漸改善。現在,當地不少牧民開始用無人機放牧,通過家裡的屏幕就可以看到草場上的牛羊,還能用手機遠程遙控自動提水,打草也實現了機械化……對此,廷·巴特爾十分欣慰。

  廷·巴特爾說,他將繼續在草原干下去,要讓草原生態更加美好,讓牧民生活更富裕,“這就是我的初心”。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7日 1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