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國慶期間跨市流動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陰性証明

2022年09月30日12:2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30日電 (寇雅楠)9月30日,呼和浩特市召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交通局總工程師郭全斌就國慶期間來返呼有哪些疫情防控政策作了解答。

一是倡導就地過節。建議廣大市民就地過節,盡量減少跨市出行,跨市流動須持48小時內兩次核酸陰性証明,兩次核酸檢測需間隔24小時以上﹔進京人員還須持“北京健康寶”綠碼,並進行個人信息登記。

二是安全有序出行。確需跨市流動,特別是前往疫情發生地的,務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勢和疫情防控政策,途中做好個人防護,返程嚴格執行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規定。

三是嚴格入呼查驗。對來(返)呼人員進行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嚴格執行抵呼“落地檢”和“三天兩檢”政策(即落地進行第1次核酸檢測,第2次核酸檢測應在入呼后24-72小時內完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