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鄧郁:把居民的事兒時刻放心上

2022年09月30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鄧郁認真記錄社區居民的需求。

  她走出大學門,就走進了社區,在這個小舞台上,她用自己的青春熱血,聯結起了百姓的“大民生”,用心服務社區,用情凝聚轄區企事業共建單位和社會組織、黨員干部、居民群眾。在12年的社區工作經歷中,她架起一座黨和政府聯系社區群眾的“連心橋”。

  她就是准格爾旗薛家灣鎮迎澤街道南苑社區黨委書記、主任鄧郁。

  她這名社區黨委書記,肩上的擔子可不輕,服務著轄區5871戶居民,老老少少的事兒都得記在心頭。

  “老百姓的小事都是民生大事。”鄧郁的心中總是牽挂著轄區群眾的大事小情。南苑社區是典型的移民社區,居民大部分為礦區移民及進城務工人員,居民組成復雜、新舊小區交錯、物業公司管理推動難。面對困難和問題,鄧郁和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廣泛聽取居民代表、物業公司負責人、樓棟長等各方意見建議,從整治小區環境入手,清理了長期堆放的垃圾,整治了“小區菜市場”亂擺亂放現象,摘掉臟亂差的“印象標簽”。同時,鄧郁通過走訪調研、傾聽民意等多種渠道和方式,探索出符合自己社區實際的“以黨組織為核心、組織共建、大事共議、平安共管、文明共創、服務共享”的“一核五共”黨建服務發展模式,服務成效顯著。社區開展了一系列符合黨員群眾需求的為民服務項目,如“家有好鄰”鄰裡融合服務項目、“攜手青苗 與愛同行”青少年服務項目、“暮色年華”為老服務項目等,為建設和諧社區奠定堅實基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鄧郁主動請戰,提早40多天結束產假,組建社區網格戰斗先鋒隊,帶領社區工作者守護一方平安。勇擔重任,不畏困難履行使命。鄧郁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本色,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精心組織,靠前指揮,帶領社區黨員干部群眾合理規劃安排各小區的防控檢測點,建立小區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道關口﹔駐守卡點,不僅要滿足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還要緩解其緊張心理。

  鄧郁十年如一日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不斷探索社區建設與治理方式方法,開展為民服務。走進新時代,踏入新征程,鄧郁表示,她將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實踐者和服務社區居民的暖心人。(記者 王玉琢)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