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感知中國·連線蒙古”網上內蒙古文化周線上啟動

2022年09月30日09: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感知中國·連線蒙古”網上內蒙古文化周29日在呼和浩特舉行啟動儀式。

據了解,本次活動從29日開始持續到10月底,包括線上文藝演出、線上展覽、線上影視劇展映、圖書出版、歌曲比賽、線上健康知識講座6個方面9項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烏恩奇介紹,活動期間,線上文藝演出包括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雜技劇《我們的美好生活》,以及“內蒙古四季都很美”線上圖片展。

該次活動線上展映的8部影片分別為:《懸崖之上》《送你一朵小紅花》《老師好》等。除此外,內蒙古官方還將在蒙古國TV5電視台、教育電視台展播電視劇《山海情》和動畫片《熊貓和盧塔》。

記者獲悉,活動期間還將在線下舉行“中國好歌曲蒙古國好聲音”歌曲比賽,旨在增進蒙古國普通民眾對我國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還邀請了內蒙古醫科大學4位知名專家舉辦“弘揚中醫(蒙醫)健康文化”線上系列主題知識講座,就新冠肺炎、風濕骨關節病等4種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進行詳細講解。

烏恩奇表示,一直以來,中蒙兩國共同致力於加強雙方的文化交流合作,2009年開啟了互辦文化周后,連續多年舉辦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極大地促進了兩國文化的共同繁榮發展,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

活動期間,內蒙古出版集團將向中蒙共建的5家“中國圖書閱覽室”以及蒙古國高校、科學院、中學、社會團體等機構和單位贈閱由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華經典著作譯叢》。

蒙古國文化部文化遺產政策實施協調局局長達瓦策仍表示,本次文化周系列活動框架內,中國藝術家們的圖片、文藝演出、電影電視劇等多種文化活動以及“中國圖書閱覽室”揭牌儀式等會得到兩國人民的歡迎。 (記者 李愛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