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破獲養老詐騙案件294起

2022年09月23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9月22日從全區公安機關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4月18日專項行動開展至9月15日,全區共破獲養老詐騙案件29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02人,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金3.4億余元。

  為依法嚴厲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切實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4月18日,中央政法委在全國組織開展為期半年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充分發揮打擊犯罪主力軍作用,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對養老詐騙犯罪發起強大攻勢。自治區公安廳成立了由刑偵總隊牽頭,經偵總隊、環食藥偵總隊等8個部門為成員單位的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各盟市、旗縣公安機關在當地黨委和政府的統一領導下,迅速組建工作專班、制定行動方案,細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模式,全力推動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微信公眾號開展線上宣傳,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等開展線下宣傳,揭露詐騙“套路”,為群眾答疑解惑,確保反詐宣傳全覆蓋、無死角,筑牢防騙屏障。同時,向社會公布線索舉報電話、郵箱,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充分發揮各警種資源優勢,採取人力、技術等各種手段進行巡邏防控、網上巡查、數據分析,及時發現網上網下養老詐騙違法犯罪線索。建立健全線索核查處置機制,對上級轉辦、部門移交、群眾舉報、主動摸排的線索逐條核實,嚴格把關,確保每一條線索核查處置到位。截至9月15日,全區各級公安機關共接收全國專項辦交辦的12337舉報平台涉養老詐騙違法犯罪線索1711條,查結1668條,查結率97.5%。(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