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大張旗鼓褒獎優秀模范干部 旗幟鮮明把擔當作為的導向樹起來

自治區“擔當作為好干部”命名大會召開

孫紹騁講話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9月23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內蒙古自治區“擔當作為好干部”命名大會並講話。記者 袁永紅 攝

  9月22日上午,出席大會的自治區領導為“擔當作為好干部”代表頒發獎章和証書。 記者 安寅東 攝

  9月22日,自治區“擔當作為好干部”命名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玉剛宣讀了自治區黨委關於命名“擔當作為好干部”的決定,自治區領導為“擔當作為好干部”代表頒發獎章和証書。蘇新亞、冀文明、郭佔江、頊雪蓮、張少華等5位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孫紹騁代表自治區黨委向被命名的同志表示祝賀,勉勵他們珍惜榮譽、再立新功,永不愧對“擔當作為好干部”的稱號。他號召全區廣大干部要向擔當作為好干部學習,對標先進、爭當先進,在推進全面現代化建設中展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孫紹騁說,現在我國已進入新發展階段,內蒙古資源稟賦得天獨厚,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部署了五大任務、為內蒙古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全區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加快發展願望強烈,我們是天時、地利、人和均已具備,隻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擼起袖子加油干,內蒙古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自治區黨委決定命名“擔當作為好干部”,目的就是要旗幟鮮明地把擔當作為的導向樹起來,在全區上下營造勇於擔當作為的濃厚氛圍,激勵引導各級干部見賢思齊、主動擔當作為,以“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好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大力提拔使用擔當作為、敢干實干的干部,對評選命名而且符合條件的干部及時提拔重用,讓大家明白要做官先做事、要提職先擔當。要見人見事落實好容錯糾錯機制,對干部工作中出現的失誤,領導和管干部的部門首先要敢擔當敢負責,應容必容、能容盡容。讓干得好的上是導向,讓干得差的下也是導向,要認真落實中央出台的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的有關規定,讓不擔當不作為的干部“騰位子”。要下決心“削文山”、“填會海”,真刀真槍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讓各級干部有足夠的時間去抓落實。關心關愛同志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正常的同志關系非常重要,組織要多關心多體諒干部,同志之間、同事之間也要互相關心關愛。

  孫紹騁代表自治區黨委對全區廣大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對定下的事情,說了就要干,而且要爭分奪秒地干,決不能拖拖拉拉、慢慢騰騰。二是要有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的狠勁,實實在在地謀事干事,不說大話、表空態,不搞虛頭巴腦的東西,把能力和水平體現到真干事、干成事上來。三是要有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勇氣,在困難、問題和矛盾面前站好自己的崗、盡好自己的責,對該啃的硬骨頭就是崩掉牙也要啃下來,決不能畏首畏尾、退避三舍。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盟市設分會場。(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