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孟憲東主持

2022年09月16日09:48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關於加強資源節約工作的批示,審議通過了《通遼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全社會資源全面節約集約的實施方案》,強調要全面准確貫徹中央深改委會議精神,用足用活國家、自治區改革政策措施,確保改革方向不偏離、任務不落空。要緊盯市委深改委年初確定的改革任務,加強對賬盤點和跟蹤問效,推動改革任務落地落實、見行見效。要扎實推進全社會資源全面節約集約,加快開展“五個大起底”行動,加強統籌調度,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各項任務如期完成、取得實效。

  會議傳達學習了9月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部署要求。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嚴格落實紀律作風建設的各項規定要求,對照自治區指出的“三多、三少、三慢”問題,從嚴從實檢視問題差距,舉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以優良作風加快推動通遼突破困局、實現跨越追趕。

  會議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關於進一步推進容錯糾錯工作的意見》,強調要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的重要要求,堅持容錯糾錯並舉,強化組織領導,把握政策界限,健全工作機制,完善配套措施,推動政策在通遼市落實落地落細。

  會議聽取了全市上半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督查考核情況匯報,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清形勢任務,保持攻堅專注,最大程度釋放督查考核效能,著力構建優化營商環境新格局,努力實現“爭名次、重實效”雙過關、雙豐收。(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