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領導機關刀刃向內帶頭大起底

停工8年的自治區本級東河二期項目昨日進場施工

2022年09月23日07: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本級東河二期項目改造工程施工現場。記者 閆晨光 攝

  9月22日上午,停工8年的自治區本級東河二期項目進入進場施工階段。記者在項目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有的在拆除鋼筋棍,有的在駕駛挖掘機和裝載機拆除地面遺留建筑、清理施工現場。

  據了解,位於呼和浩特市賽罕區的東河二期項目是自治區本級實施的保障性住房項目,佔地74畝。因國家政策調整,項目已經停工8年。經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和自治區政府常務會審議,將東河二期項目列入自治區本級首批實施的“半拉子”工程大起底項目之一,由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負責牽頭,加快推進東河建設項目拆除恢復改造。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立即成立工作專班,積極協調自治區財政廳、住建廳等部門召開項目推進工作聯席會議,對項目開展了預算、評審、啟動招投標等前期准備工作,並委托自治區代建中心實施項目代建。待項目拆除恢復施工完成后,及時移交呼和浩特市政府進行綠化施工。

  自治區代建中心主任王文志告訴記者,為了避免噪音和灰塵污染,項目採取靜力破碎和常規機械拆除相結合的方式施工。施工中將按照相關建設標准和規范,安全施工、加快進度,爭取在11月中旬前保質保量完工。

  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瑞懷表示,實施東河二期項目改造工程是自治區黨委、政府以上率下,真抓實干,深入推進“半拉子”工程大起底的具體行動。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深入推進“五個大起底”行動。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與相關單位的協同配合,實行日調度、周會商工作機制,高效實施改造工程。(記者 崔楠 蔡冬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