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多峰駱駝被困湖中 移民警察化身“駝夫” 積極救助

2022年09月2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救助駱駝

民警對被困駱駝進行救助。

“出來了,駱駝出來了!”9月21日,內蒙古額濟納旗牧民哈斯其木格站在居延海岸邊,看見自家的駱駝被邊境派出所民警救出后激動的喊道。

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今年夏季遭遇旱災,牧草長勢不良,牧民將駱駝趕到水草茂密的居延海周邊放養。由於近期黑河干流向東居延海補水,一些原本在蘆葦蕩較深的地方覓食的駱駝因水位上漲而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出來的路,被困在了水中。

由於居延海內蘆葦叢生搜尋不易,加之駱駝體型龐大不好驅趕,因此救援難度極大。焦急萬分的牧民群眾緊急撥通了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蘇泊淖爾邊境派出所的電話。

大漠警航隊利用無人機開展搜索

利用無人機開展搜索。

警情即命令,接到報警后,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立即攜帶工具全副武裝趕往現場,了解情況后,民警們第一時間向上級申請大漠警航隊支援。為防止在蘆葦叢生湖泊內迷失方向,民警們通過警用無人機鎖定被困駱駝的位置,指揮地面搜救人員尋找,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一峰峰被困駱駝被成功搜尋,警民合力將駱駝從水中驅趕到了湖岸邊,幫助其脫離險境。

民警對被困駱駝進行救助。

民警驅趕小駱駝。

“要是再晚上兩三天,駱駝就基本出不來了,駝掌泡爛自己就走不出來了。”蘇泊淖爾邊境派出所政治教導員張建國說。

截至目前,救援行動已經持續了4天,民警們成功幫助群眾救助被困駱駝31峰,為牧民群眾挽回經濟損失37萬元,其它被困峰駱駝仍在持續搜救中。(牛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