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婦聯基層組織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2022年09月22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1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內蒙古自治區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十年回眸專題新聞發布會。十年來,內蒙古婦女兒童事業蓬勃發展、亮點頻現,特別是,自治區婦聯基層組織建設走在全國前列,率先開展了鄉鎮婦聯組織區域化建設改革試點工作,為全國推廣提供了經驗和示范。

  十年來,自治區婦聯深入實施“強基擴面促活工程”,著力織密婦聯組織網和工作網,全區各級婦聯組織達2.4萬家,其中各類新領域婦聯組織近4000家,各級婦聯執委13.5萬人,各類“婦女之家”“婦女微家”1.7萬多個,形成了“上面千條線、下面一張網、身邊一個家”的婦聯工作新格局。

  同時,全區各級婦聯勇擔使命,務實創新強化思想引領、積極服務大局、引領文明風尚、真心關愛服務、加強權益保護、深化婦聯改革,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婦女共同書寫了高質量發展的內蒙古婦女兒童事業新篇章。全區婦聯廣泛開展“百千萬巾幗大宣講”“婦女懇談”“北疆巾幗思政大講堂”等宣講7.5萬余場(次),340多萬人次參與,始終把婦女兒童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持續深化科技創新、脫貧攻堅、創業就業、鄉村振興等巾幗建功系列行動,推出“北疆布絲瑰創業就業行動”,累計投入資金5189萬元,培訓婦女5.5萬人。創建100個自治區巾幗脫貧示范基地、26個全國巾幗脫貧示范基地,配合相關部門共同助力全區37.2萬婦女實現脫貧。全區婦女累計實現就業5241.2萬人(次)。2022年僅“我為婦女兒童辦實事·十送”活動,就累計募集款物5000余萬元,助力疫情防控,關愛幫助困難婦女兒童群體,讓婦女兒童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和關愛。(記者 趙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