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基地落地包頭市總工會一宮職工藝術中心

2022年09月19日10:50 | 來源:內蒙古職工文聯
小字號

9月15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聯、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主辦,內蒙古職工文聯承辦,包頭市總工會、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喜迎黨的二十大 詠嘆勞動者之歌”名家進企業·文藝大講堂系列活動在包頭市總工會第一文化宮職工藝術中心開展。活動包括“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基地”揭牌儀式、考察調研等內容。

在包頭市總工會第一文化宮舉辦的“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基地”的揭牌儀式上,內蒙古職工文聯副主席、秘書長安昕講話,包頭市總工會四級調研員王新文致辭,包頭市總工會宣教文體部部長劉榮主持。

王新文對內蒙古職工文聯副主席、秘書長、一級作家安昕等自治區文藝名家額博、馬東原、厚瑞杰、張力羚等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一宮職工藝術中心整體情況。他表示,包頭市有著濃厚的職工藝術氛圍,涌現出了很多職工藝術名家,為廣大書畫愛好者搭建了展示才華、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一宮職工藝術中心成立后,舉辦了全市職工書畫展,希望通過在一宮職工藝術中心設立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基地這一契機,繼續強化與內蒙古職工文聯的合作,通過內蒙古職工文聯能挖掘和培養出更多包頭市職工藝術人才,並借助內蒙古職工文聯的平台,將包頭市職工藝術名家推向自治區,打造出包頭的職工文化品牌。

安昕表示,包頭市是文藝大市,市總工會在培養文藝人才、開展文藝活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內蒙古職工文聯文藝創作基地在一宮職工藝術中心正式揭牌運行,宣告了內蒙古職工文聯及其團體會員、全區職工文藝工作者擁有了專屬的文藝創作基地。此舉深蘊寓意,文藝的金秋,將在包頭市呈現出黃金般的質感,收獲累累碩果。並且鼓勵倡導職工文藝工作者在深入基層中發現亮點,在貼近生活中採擷精華,發現和挖掘創作素材,以敏感的藝術觸角關注民生、關注社會熱點,反映時代的歷史巨變,描繪時代的精神圖譜,真正做到為時代寫史、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言,為推動全區職工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揭牌儀式后,安昕一行參觀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全市職工書畫展。(薩日古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