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青年作家艺术家创作座谈会举行

2022年04月30日09: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全区青年作家艺术家创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自治区团委等有关领导和青年作家、艺术家代表等81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座谈。

青年作家、艺术家代表围绕各自领域和创作经历,畅谈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使命、职责的感悟。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听风网络传媒工作室总经理郑伟说:“我们应该把握好时代的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创作人民需要的文学作品。”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喆元芳认为,艺术作品可以传达情感,激发精神。“要想创作出好的作品,首先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所描绘的对象有足够深入的了解和深厚的情感;其次要能够将自己独立的态度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出来。”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上,自治区文联发出《致全区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情描绘新时代恢宏气象。坚持人民至上,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创作高质量文艺精品。追求德艺双馨,共同营造文艺界良好风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说:“当前,内蒙古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蓄势待发,尤其需要全区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充当好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亮丽风景线的生力军。希望内蒙古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以宽广的艺术视野热忱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篇章,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一季度内蒙古出口同比增长20.87% 高于全国7.47个百分点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一季度自治区出口实现131.26亿元,同比增长20.87%,增速高于全国7.47个百分点,外贸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据了解,内蒙古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内蒙古5家单位22名个人26个集体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
  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举行的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内蒙古5家单位22名个人26个集体受到表彰。 据了解,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北峰岭粮油有限公司、内蒙古瑞达泰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巩学峰、孔德礼、李锋、田野、徐吉明、房延军等22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TV车间1线、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六公共汽车公司K1公交线路、明拓集团铬业科技有限公司冶炼车间乙班、包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酵氨化剂车间、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科尔沁右翼中旗消防救援大队等26个车间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