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紅會將為蒙古國培訓200名應急救護師資

2022年09月16日10: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加強中蒙兩國紅十字會友好合作交流,推動“一帶一路”蒙古國人道救助合作項目深入開展,9月13日,2022年“一帶一路”——蒙古國紅十字應急救護師資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開班。

  據介紹,此次培訓班計劃在兩個月內舉辦4期,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授課,為蒙古國紅十字會培訓200名應急救護師資。自治區紅十字會專門組建專業師資團隊,按照中國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國際認証標准精心設計了課程。在培訓中,學員們將接受救護概論、心肺復蘇、創傷救護、突發事件、意外傷害、常見急症等理論課程培訓及線上實操訓練,並進行線上互動考核。

  蒙古國紅十字會秘書長寶樂爾瑪在線上致辭中向中國紅十字會、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為蒙古國紅十字會提供的全面支持和人道主義援助表示衷心感謝。她指出,本次培訓班有來自烏蘭巴托市9個區的學前教育機構、通識教育學校、職業培訓中心以及公共服務機構和企業的代表們參訓,相信通過本次培訓,他們可以真正掌握急救知識與技能,為更多需要幫助的群體提供急救幫助。

  自治區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楊鳳屹說:“近年來,中蒙兩國紅十字會在白內障復明、先心病救助、疫情防控等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通過本次培訓,進一步提升蒙古國紅十字會師資應急救護知識水平和技能,推動該國應急救護培訓工作再上新台階。相信在雙方共同的努力下,兩國紅十字會在人道領域交流合作將更加密切,為深化民心相通、促進睦鄰友好發揮積極作用,攜手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見習記者 李存霞 實習生 李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