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 | 課后強制性輔導 內蒙古五原縣:及時整改讓“雙減”落地

富麗娟
2022年09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關於中小學生課后延時服務的問題,“課后服務最初的目的就是由於家長工作忙,導致孩子放學之后沒人管理學習這塊,才有了延時服務,但卻出現了課后延時服務存在強制或變相強制的現象,拿回單子讓簽字,老師告訴孩子必須每個家長都簽。課后服務的時候,老師還存在多留作業,講課的情況。”該網友留言道。

群眾留言。截圖自“領導留言板”(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群眾留言。

據悉,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第一小學計劃於2022年9月13號開始開展課后服務,秋季開學初向家長們發放了《關於開展校內課后服務協議書》,“如果家長同意孩子參加課后輔導,能保障孩子接送安全就填寫信息並簽字,如不參加課后輔導則不需要填寫協議書。”在告知家長過程中,個別班主任為提高學生課后服務參與率,出現強制學生參加的行為。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

群眾留言得到回復。

針對第一小學個別班級出現的強制課后輔導、課輔多留作業及講課的情況,收到網友留言后,五原縣教育局給予回復:責令第一小學立即整改。第一小學於9月8日召開了各年級組長會議,9月13日召開了全體班主任會,叫停“強制課后輔導、課輔多留作業及講課”現象,並進一步強調,開展校內課后服務,一定要本著自覺自願的原則,充分尊重每個家長和孩子的意願。強調教師要有一顆平常心,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各科老師之間也要做好溝通協調工作,控制家庭作業的留量,讓“雙減”落地。

同時,五原縣教育局將嚴格按照有關要求,進一步規范全縣中小學課后服務工作,加強督查檢查,堅決杜絕強制課后輔導、課輔多留作業等現象發生。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