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沙果節開幕

2022年09月09日07: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8日,在興安盟科右前旗俄體鎮齊心村的果園裡,伴隨著烏蘭牧騎歡快的歌舞聲,興安盟沙果節暨興安嶺上興安盟“小沙果大產業”產銷大會正式拉開序幕。

  秋風醉人,碩果壓枝,不少游客都被紅彤彤的沙果所吸引,忍不住紛紛來到沙果樹下,體驗採摘的樂趣。活動現場的沙果加工產品品嘗區更是人頭攢動,沙果月餅、沙果果干、沙果雪糕、沙果元宵、沙果酒等各類獨具特色的沙果產品讓許多游客贊嘆不已。

  除了特色採摘和品鑒活動外,開幕式上還開展了沙果產業現場簽約、《沙果的味道》電影開機儀式、沙果產業鏈的相關企業產業推介和本地林果產業發展能手表彰等內容。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當地加大林果產業開發,著力打造“林果+生態+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新業態的一次成功嘗試。近年來,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科右前旗積極發展林果產業,截至目前全旗沙果種植總面積達10.55萬畝,現有果農5008戶、保鮮庫24座,可儲存1500萬斤鮮果。年產量可達6000萬斤,年產值6000萬元。目前全旗共有43家沙果種植專業合作社,主要沙果加工企業2家,年加工能力合計1000萬斤。(記者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行政村寬帶通達率達100%
  記者從自治區通信管理局開展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內蒙古行政村寬帶通達率達到100%。 10年來,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公網覆蓋率由原來不足10%提升到60%左右﹔全區光纜線路總長度達到159.1萬公裡﹔全區5G網絡已實現12個盟市市區、103個縣級和914個鄉鎮主要區域連續覆蓋﹔呼和浩特市獲評全國首批“千兆城市”﹔呼和浩特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和林格爾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成並投入運行,中國電信滿洲裡中俄跨境陸纜傳輸系統工程完工﹔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內蒙古樞紐節點獲批。…
5家單位入選首批“科創中國”創新基地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了首批“科創中國”創新基地認定名單,內蒙古5家單位入選。 據悉,內蒙古科技大學被認定為“科創中國”草原牲畜智能養殖研發中心創新基地(產學研協作類),呼倫貝爾市科技事業發展中心被認定為“科創中國”呼倫貝爾創新基地(創新創業孵化類),呼倫貝爾農墾謝爾塔拉農牧場有限公司被認定為“科創中國”三河牛創新基地(產學研協作類),內蒙古正時生態農業(集團)有限公司被認定為“科創中國”優質牧草種植加工創新基地(產學研協作類),內蒙古乳業技術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被認定為“科創中國”乳業創新基地(產學研協作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