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圓滿落幕

2022年09月01日07: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31日晚,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式暨全區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頒獎儀式在內蒙古藝術劇院舉行。記者 王磊 攝

  8月31日晚,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閉幕式暨全區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頒獎儀式在內蒙古藝術劇院舉行。

  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出席閉幕式暨頒獎儀式,並同各族各界群眾一起觀看了演出。

  “為內蒙古唱一首贊歌,看那草原深情遼闊,縱馬馳騁你我同行,唱出新時代的美好生活……”閉幕式在精彩的歌舞表演《內蒙古贊歌》中拉開帷幕。隨后,歌曲《長城謠》《吉祥四季》,舞蹈《曲盅人》、晉劇《武漢鼎》等精彩節目相繼上演。烏蘭圖雅帶來的一曲《畫你》婉轉悠揚,女高音歌唱家金花傾情演唱的《牧民歌唱共產黨》唱出各族兒女的幸福生活,歌手雲飛演唱的《囑托》深情表達了內蒙古各族人民牢記囑托、團結奮進的壯志豪情。

  現場舉行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頒獎儀式 ,《騎兵》等11部戲劇、《守望相思樹》等6部電影、《長城長》等11部電視劇(電視節目、紀錄片)、《永遠的眷戀》等8部廣播劇、《吉祥四季》等13首歌曲、《浪漫草原》等10支舞蹈及《袁隆平與興安大米》等17部圖書榮獲“優秀作品獎”,包頭市委宣傳部、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等3個盟市榮獲“組織工作獎”。

  閉幕式還以短片的形式回顧了本屆草原文化節的精彩瞬間﹔酷炫的激光秀表演引得現場觀眾掌聲不斷﹔“心貼心手挽手,千裡萬裡共天涯,同心圓同心夢,爭奇斗艷一簇花……”閉幕式在歌曲《和風吹來百花香》中落下帷幕。

  文耀北疆,鑄魂圓夢。本屆草原文化節聚焦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主題,貫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堅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辦節宗旨,歷時33天,共設置了6大板塊24項活動,共演出38場,現場觀看人數近14000人次,讓廣大群眾遨游在藝術殿堂中,在筆墨、舞台、影像、樂章中享受視聽盛宴,感受時代脈動,打造了一場主題突出、精品豐富、群眾認可、交流互鑒、文化共享的盛會。(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