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開幕式暨烏蘭牧騎新創節目展演成功舉行

2022年08月24日22: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精彩演出。付朋攝

精彩演出。付朋攝

8月24日晚,由興安盟委宣傳部、興安盟文化旅游體育局主辦,興安盟烏蘭牧騎承辦的“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開幕式暨烏蘭牧騎新創節目展演在烏蘭牧騎宮精彩上演,為全盟各族人民獻上一場文化視聽盛宴。此次展演是2022興安文化節的重頭戲、開場曲,集中展示了近兩年來全盟各支烏蘭牧騎新創作的優秀作品。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付朋攝

展演在優美的舞·樂《興安嶺上興安盟》中拉開帷幕,隨后《盛世足音》《劃過天際的彩虹》等歌曲串燒、《稻花香裡慶豐年》《站在草原望北京》等舞蹈串燒、器樂合奏《風雨中的記憶》、小品《情深深雨蒙蒙》、男女聲二重唱《興安頌》、歌舞《烏蘭牧騎》等精彩節目陸續上演,用動聽的旋律、優美的歌聲和曼妙的舞姿表達興安人民對黨、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贏得了現場觀眾的聲聲喝彩和陣陣掌聲。其中,興安盟烏蘭牧騎通過舞蹈短劇《紅色情緣》深情演繹紅色基因被一代代興安人民薪火相傳的故事、興安盟籍蒙古族青年歌手白玉花傾情演唱經典作品《贊歌》,唱響北疆兒女的心聲,將整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展演在合唱《領航》中落下帷幕。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付朋攝

“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圍繞自治區黨委提出的“把內蒙古形象立起來”的要求,在喜迎黨的二十大、持續宣傳樹立“興安嶺上興安盟”域牌形象的濃厚氛圍中,精心策劃設計了開幕式、農牧民文藝晚會、文創集市等二十余項線上線下的文化文藝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文化節活動將持續至9月底。(陳艷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